石梁镇拆建结合勾画“Y型”美丽风景线

2018年09月18日 11:58:3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青 通讯员 蒋玉婷)近日,在石梁镇五龙村苦狮线沿线,工人正在拆除一农户家破败不堪的附属房。不远处,几名工人在为多处农房细心浇筑统一标准、统一式样的通透式大围墙,推进苦狮线“拆改建”工程。

  “一个月来,我们已拆除五龙村沿线8户大围墙及各类违建11宗,面积约310平方米,改造新建1.5米通透式围墙12户,长度共300余米。”石梁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郑建光说,下步,该村将继续拆除沿线有碍观瞻的大围墙和违建,同步推进村内两头塘的景观节点打造、沿线庭院整治和围墙改造工程。

  在推进苦狮线“拆改建”工程的同时,花木线石梁段也加快了“拆改建”步伐。目前花木线石梁段沿线已完成32户景观花坛及大围墙改建工程。俯瞰石梁镇,花木线和苦狮线穿镇而过,花木线呈西北走向,一直延伸至南部,苦狮线呈东北走向与花木线相交,并向西南方向延伸,两线交叉形成一个“Y”字型“拆改建”线,一幅整线农房整治和风貌提升的美丽画卷正在石梁镇徐徐展开……

  “按照区里美丽乡村风景线建设的标准,我们结合镇、村实际,统一制定方案,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五龙村、白云村、麻蓬村、城西村等沿线村庄的农房整治及大围墙改造工作,同频共振、合力攻坚,全力勾画苦狮线和花木线‘Y型’美丽风景线。”石梁镇纪委书记赵杰如是说。截至目前,石梁境内花木线、苦狮线两条主要县道沿线已拆除违建83宗,面积9482.55平方米;拆除农户围墙17户,拆后将统一打造长度1000余米的通透式围墙。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