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埠镇万川村:“三步走”做好拆建结合文章

2018年09月18日 11:58:59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毛轩燕)近日,在航埠镇万川村,一台工程车正在村主干道沿线进行村道拓宽作业。

  万川村位于双江线两侧,在双江线与沿江公路连接通行的一条道路中段,记者发现有一块大面积拆后空地。村支委陈如土介绍,这是村民余某堂兄弟所属的6间老旧房拆除后清理平整出来的。原先,老旧房的存在导致村主干道部分路段只有1米余宽,小车都无法通过,给村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同时,年久失修的老旧房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村庄整体风貌。今年7月以来,村里借助市、区农房整治这股“东风”,启动村道拓宽项目,村干部带着规划图,上门向余某两兄弟和道路沿线的其他农户做工作,详细阐述拆除政策,描绘拆后建设蓝图,算好经济账、长远账。余某两兄弟经反复考虑后,最终同意拆除。9月8日,在村干部的协助下,余某两兄弟腾空并拆除了老旧房。

  “这些老旧房能顺利平稳拆除,得益于村民对村庄建设的期盼。尤其是道路规划设计的制定,让村民们感受到拆后能够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村书记陈志新相告,万川村村庄建设分三阶段,第一阶段拆除沿路的附属房、老旧危房,拓宽硬化村道,计划建成5米左右宽度的“H”型主干道,并全面开展低洼、破损路面修复,解决村民出行问题;第二阶段在双江线(老320国道)沿路沿线两侧统一规划建造通透式围墙,打造特色景观点;第三阶段推进村庄内部的绿化、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及村庄集聚点的建设。目前,工程尚处于第一阶段。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