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窑村:党员大面积逾期临建至今未拆

2018年09月18日 11:59:3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胡元琪)“这么久了,我们村那个党员家的1400多平米违建厂房还没拆掉。”9月17日上午,沟溪乡高山窑村村民带着记者来到常河线沿线,指着一处大型逾期临建愤怒地说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违建房门紧闭,门前堆放着砂石以及一些锈迹斑斑的搅拌机器。据了解,该处逾期临建为沟溪乡企业支部党员翁银泉所有,建在他家主房的西侧,砖混结构,建成初期用于柑橘加工,后出租用作仓库。同时,翁银泉还利用门前空地经营砂石料生意。

  “我们5月份开始农房整治摸底、动员,6月份正式进入拆违阶段,高山窑村的主职干部、村两委、大部分党员都积极配合。”沟溪乡干部告诉记者,翁银泉家西边近2700平米、南边约1200平米的大宗逾期临建皆属违建,在7月底前都已拆除完毕。近期沟溪乡正全面推进沿路沿线拆违,专门成立了由乡、村干部组成的沿线农房整治专班。“我们十多次上门做工作,还邀请他的亲朋好友去做工作,比如女儿工作单位的领导已五次参与做思想工作,但翁银泉一直提出各种不切实际的要求来拒绝拆违。”说起翁银泉的“顽固不化”,专班工作人员有些无奈,“后来,翁银泉直接明确表示不达到自己的条件是不会拆的。”

  “翁银泉作为党员,不仅没有发挥带头模范作用,还对沿路沿线农房整治工作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乡干部相告,在农房整治推进过程中,不少村民以翁银泉逾期临建未拆为由,拒不配合拆违工作。“党员违建必须拆除!下一步,我们要结合党员再教育,想尽一切办法,努力做通翁银泉的思想工作,为沿线拆违打好基础。”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