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阳光

2018年09月18日 12:04:55  来源:

  我注意这个小男孩很久了:这是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一对眸子黑黑的,很有神,手里拿着个小瓶子。他把瓶盖打开,将瓶口对着阳光,过了一会儿,突然将瓶盖紧紧地盖上瓶口,然后迅速地跑向楼梯的阴暗面。他又将瓶盖轻轻打开,往瓶里瞧去,轻轻地叹了一口气,然后,又跑向外面的阳光地带。他再次把瓶盖打开,将瓶口对着阳光,重复着刚才的一系列动作,很执著的样子。

  小男孩古怪的动作,让我对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走了过去,问他跑来跑去干什么?

  小男孩仰起稚气的脸,说道:“我在收藏阳光。”

  我不解地问道:“阳光怎么能收藏起来呢?”

  小男孩童声童气地说道:“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收藏起来,这不,我正在做这个实验呢。我在想,小瓶子能装下水和小石子一类的东西,那么,阳光能不能收藏起来呢?如果能收藏起来,那么到了寒冷和黑暗的时候,将瓶盖打开,阳光就会跑出来,不就一下温暖和明亮起来了吗!”

  我心中顿时涌起一缕柔软,多么天真和浪漫的想象。总有一天,不,也许很快,他就会意识到这种想法是幼稚可笑的。但是,重要的是,他在来来回回的奔跑中收藏了人生中最大的幸福——快乐,这就足够了。

  人生中,随着阅历的增加,很少会有这种收藏阳光的快乐和纯粹了。如果我们人生中再多些像收藏阳光这种天真和浪漫,也许我们的生活会多一份快乐和美丽。

(作者:李良旭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