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各界齐动员 掀起创文热潮

2018年09月19日 14:48:13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岚 通讯员 李雯 王晶)连日来,柯城持续掀起创文热潮,一幅幅生动的创文场面,发出一种共同的声音:“为创文出力,我愿意!”

  企业:展现创文主角风采

  9月14日下午,衢州某房地产公司在售楼中心举办“心中的文明城”雨伞创意彩绘活动,不少业主和孩子参加。孩子们以空白的雨伞为画布,为文明城市绘制了一一幅幅“行走”的美景,引导大家共同参与到创文行动中来。

  活动当天,该公司还组织十余名青年志愿者沿通荷路开展创文志愿活动。志愿者按照区域划分,对通荷路路面、绿化带等处进行清理,向行人发放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讲解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呼吁大家从身边做起、从细节做起,展现文明城市创建“主人翁”的担当。

  诗社:“创文诗”增添小区“文气”

  “圣地礼仪邦,文明建小康。城乡皆似画,宾客自八方。”“烈日当空似火煎,古城街巷爱心燃。台台冰柜清凉送,又谱文明有礼篇。”日前,信安街道紫荆小区东大门入口处的宣传栏上贴上了一首首“创文诗”,给小区增添了不少“文气”。这些“创文诗”都是紫荆诗社的成员们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而作的。

  创文以来,诗社的成员们发挥自身特长,经常在小区公园里为居民朗诵“创文诗”,鼓励喜欢诗歌的居民一起加入。成员们在做好创文宣传员的同时,还以身作则,自觉清理家门口的乱堆乱放。

  医院:共建“有礼”就医环境

  日前,柯城区人民医院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动员全院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投入创建工作。誓师活动结束后,大家自发组成创文志愿者小队,在医院各个区域开展创文活动。

  据了解,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柯城区人民医院加大院内外环境整治力度,对污物、垃圾进行全方位清理,确保环境干净整洁、公共设施管理到位。同时,医院还设立“有礼”医务服务等知识课堂,专门对医务工作者进行培训,力求为患者提供良好的就医环境。

  “对待创文工作,全院职工要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出力。”医院党委书记万少华说,医务工作者将借此次创文契机,持续打造温馨和谐的医院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