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村拆建结合 打造徽派园林景观点

2018年09月19日 14:50:5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婧文)9月17日,在华墅乡园林村村口,工人们正顶着烈日,紧锣密鼓地拆除村主干道旁的违建。“我们计划‘消灭’村口到村办事处这条主干道上的全部违建,建设徽派庭院,并进行道路改造,形成徽派园林景观点。”园林村驻村干部周礼红说。

  据了解,这条主干道长1000米,建成已有30年。经排摸,沿路分布着38户村民,共有64宗违建,面积2561平方米。自8月27日村两委会议召开以来,园林村“火力全开”,全力推进农房整线拆除工作。只是这条路边的违建大多是这几年新造的,有些违建附属房甚至花了上万元,要让村民拆除并不容易。

  村民朱某某家有一处80平方米的违建附属房,这些年一直用作厨房和储藏间。该附属房紧挨园林村入口,有碍观瞻。整线工作启动后,村两委就开始对朱某某“下功夫”,每天拿着园林规划设计图纸到他家中做工作。想到附属房内的杂物要“另谋出路”,朱某某心里自然不乐意,对于村两委所说的庭院设计、景观路打造,他更是直言不相信。

  考虑到朱某某心中的顾虑,村两委拿出了针对他家房屋的设计图纸。看到图纸上自家的房子变得那么美,朱某某深感触动:“真能建设得那么好吗?如果能,那我一定积极配合,这可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大好事。”经过一番思量,朱某某同意拆除。

  “拆不是目的,建设好园林村才是初衷。我们带着设计图纸,带着诚意,走进每家每户,相信村民们看到未来村庄的美丽面貌,会更加配合拆违工作。”华墅乡副乡长王建峰介绍,为了打造徽派园林景观点,乡里特意请来了北方设计公司,9月5日项目部就已挂牌成立。下一步,园林村将继续以建促拆、整线推进,把重点放在穿村而过的中央溪沿线,全力推动村庄风貌提升。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