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2018年09月19日 15:00:23  来源:

  9月1日晚上8点不到,我和妈妈便早早坐在电视机前,等着观看《开学第一课》。

  一开始有好多广告,我和妈妈忍不住吐槽了一下,这广告实在有点多。还好主持人是我喜欢的何炅,主持风格幽默诙谐。我看到了大明星成龙,成龙大哥隔着大屏幕说着自己的经历,并向全国人民征集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吉祥物。

  随后,解海龙老师上场。他拍了上万张照片,这些照片中有“大眼睛”苏明娟、“大鼻涕”胡善辉、“小光头”张天义,孩子们通过这些照片改写了命运。一些孩子学习环境极其艰苦,其中有个小女孩每天上学要往返24里山路。他们求学路上不怕困难的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求知的渴望深深地震撼了我。

  接着上场的是蝉联三届珠心算全能冠军的王桐晶。她说,成功没有秘诀,是靠平时的不懈努力。她6岁开始学习珠心算,其他孩子放假玩耍时她在做题,不间断苦练,9岁进国家队,一直练到18岁,粗略地算下,她做的试卷可以平铺满100间教室。哇!太震撼了!

  接下来是俞敏洪老师的精彩演讲。俞老师一边干农活,一边考大学,整整考了三次。第一年英语只考了三十多分,没考上。第二年,他重新振作,继续考,还是没有被录取。第三年他和妈妈商量,不干农活,专心考试,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考上了北大。我很喜欢俞老师说的一句话:“人生就是一路奋斗,一路精彩的过程,越奋斗,越精彩。”

  《开学第一课》丰富多彩的节目令我目不暇接。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王源展示的“无壳孵化小鸡”,步骤已被我牢牢地记在脑海里,分别是:将塑料杯烫个洞,塞入脱脂棉,倒入抑菌水。将保鲜膜塑形,在保鲜膜上加彩酸钙和蒸馏水。沿鸡蛋赤道部剪开三分之一,将保鲜膜和塑料杯组合,用牙签戳12个通气孔并盖好盖子,放入孵化箱,无壳孵化小鸡的前期准备工作就做好了。看着虽然简单,但是步骤缺一不可,需要小心翼翼。现在我特别想要只孵化箱,能让我学以致用。

  《开学第一课》太精彩了!

  大成小学五(4)班  吴宇轩

  指导老师  舒慧琴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