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股抹油闹笑话

2018年09月19日 15:00:49  来源:

  早自习时,我们班静得连根针掉地上也听得见。就在同学们专心致志听课时,突然“啪”的一声巨响,我连人带板凳翻倒在地,桌子也被我拉得歪歪扭扭差点翻倒。

  我从板凳上摔下来,估计整栋楼都听见了。全班同学都被惊吓到了,齐刷刷地转过身看着我,看到我这狼狈的样子,笑得根本停不下来。有的轻轻说“胡明哲你太牛了”;有的人一脸坏笑看着我;还有人在嘀咕“自作孽,不可活”。我听得满脸发热。

  方老师看到我的丑态,居然还开玩笑地说:“摔得好,摔得妙,摔得屁股呱呱叫。”同学们笑得更厉害了,甚至有人笑得拍桌子。

  方老师又说:“估计是小胡同学屁股抹油了。”我的前桌徐俊余一听此话,立马转过来说:“胡明哲你屁股上抹的是什么油啊?是润滑油还是菜油?哈哈哈!”“应该是肉油吧。”另一个捣蛋鬼阴阳怪气地说。

  我尴尬得无地自容,满脸羞愧地站起身,摸着摔疼的屁股,不敢说一个“疼”字,不然又要被同学们嘲笑。只怪自己实在没坐相,老师讲题目时我把双脚踮起来,脚尖在地上,脚跟在空中,屁股坐在板凳的一角,板凳前脚在地面,后脚在空中。听课分神时我脚一动,屁股一扭,就连人带凳翻倒了。更无奈的是,方老师说要“奖励奖励我”———把这个过程写成一篇五百字习作。

  我被同学们编顺口溜嘲笑,“屁股抹油闹笑话,自讨苦吃还受罚”。唉,以后再也不敢这样“坐没坐相,自作自受”了。

  鹿鸣小学四(2)班  胡明哲

  指导老师  方土英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