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林晚

2018年09月20日 13:20:58  来源:

  开车路过所在城市的一个区域,那是一条云集了很多经营水木工程设备以及化工产品商户的街道。

  车子缓慢开着,我下意识地向窗外望去,“电缆销售”“工程设备”“食品加工产品”“化工原料”……

  突然,一个商户的标牌让我眼前一亮,那是一个普通的门户,用的是不同于其他店面的标牌,上面用书法体写了几个字:枫林晚。

  多么富有诗意的名字!

  我不禁放慢了车速,又仔细端详起这家商铺。门面并不大,前面摆放了些产品,门头是用灯箱做的,上面用彩色艺术字体书写。在下方右侧的墙壁上,标注了经营范围:食品化工。

  整条街上,大部分商户的标牌都用蓝底白字,内容也无非是经营范围之类的描述。走过很多城市,看过太多街道上林立的商户,大部分的标牌都如出一辙,很少能够独树一帜。

  能取出这么充满创意的名字,想必店主一定是一个有生活情趣的人。如果是一个茶馆或者休闲驿站,起这样的名字,我一点都不会惊奇。然而,一家经营化工产品的店面,用这样的名字做点缀,真的令人佩服!

  在我们的城市里,有太多的雷同,相同的建筑,相同的街道,你走在任何一座城市的某个角落里,都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很少有人会尝试创新,大部分人只会一味地去模仿别人。

  我想,如此有情怀的老板,生意肯定也做得风生水起吧!

(作者:杨秀峰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