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街道新姜村拆除田间违建

2018年09月25日 08:37:2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毛轩燕 通讯员 吴晨)近日,在花园街道新姜村姜村自然村西头农田间,4名工人有条不紊地掀除一栋“拆”字上墙的违建房屋顶瓦片。随后,挖掘机械进场,将该违建拆除完毕。

  据悉,该违建为姜村自然村村民金某所有,于2013年年初建造,砖木结构,面积100余平方米,用于出租。当时,这片土地上的橘树死后,很多村民纷纷造起房子,出租给别人,金某也跟着在田地里造了这栋房子。

  “村里一个月前上门通知我说要拆,我看到村干部都拆掉了,便也同意了。”金某告诉记者,9月上旬,他就提醒租户该房要拆除,让租户赶紧找地方搬离。9月16日,他退还租户剩余租金,租户搬离并腾空。

  在金某拆违的同时,金某家附近田间一处用防雨油布搭建、面积40平方米左右的简易棚也拆除完毕。据村干部介绍,这间简易棚是来自湖南省的外地人搭建的,主要用于居住和堆放杂物。外地人走了之后,这个简易棚一直没人管,村里便将其一并拆除。

  “这些田间违建拆除之后,原来的土地将回收流转成村集体土地。”花园街道党委委员、副主任邵明峰介绍,新姜村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客运综合体与国家森林公园中间,村里已结合区千塘畈重点项目申请了子项目,计划将村庄西侧片区的土地集中流转为村集体所有,建设小型休闲旅游项目,借鉴上洋村经验,发展物业经济。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