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烂柯山景区整体改造升级 石室乡拆除石烂线沿线违建

2018年10月11日 19:07:0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胡元琪)“虽然拆了附属房会有损失,但整治后的烂柯山景区能吸引更多游客,从长远来看这可是件大好事啊。”近日,在乡、村干部的帮助下,石室乡荆溪村村民邱素华主动拆除了自家位于烂柯山脚下的农家乐附属房。

  2006年,邱素华家开办了荆溪村首家农家乐,2011年扩大经营后,在主房旁修建了30平米左右的附属房用作厨房。“村干部来家里做工作的第二天,我丈夫就把厨房里的东西都搬出来了。”邱素华说,早拆除早改造,美丽庭院建成后,不仅能给入住的游客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对农家乐的经营也更加有利。

  据了解,石烂线是进入烂柯山景区的必经之路,沿线农家乐和农房较多。为求利益最大化,农家乐、农房建附属房的现象比较普遍,导致节假日的道路异常拥堵,影响游客体验,不利于沿线风貌提升。因此,石室乡搭乘全区农房风貌提升的顺风车,对石烂线沿线进行集中整治。

  9月初,石室乡对石烂线道路进行“白改黑”提升工程,拆除破旧矮墙和广告牌,沿线围墙饰以农民画、公益广告。道路质量提高了,车辆进山方便了,沿路风景更美了,整治效果初步显现,村民和游客纷纷表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原来道路很狭窄,路边围墙也是破破烂烂的,现在看过去舒服多了,路面宽阔了,开车都好开很多!”家住衢化的陈女士欣喜地告诉记者。

  前期的道路整治效果让老百姓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拆违工作得以继续顺利推进。9月下旬,乡、村干部入户做工作时,得到了石烂线沿线村民及农家乐店主的支持配合。石室乡人武部长卢俊震表示,他们在10月前已完成石烂线沿线拆违12宗、面积762平米的拆除任务,拆出了发展空间,为烂柯山景区整体改造升级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