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兴自然村251户被征收户实现百分百签约

2018年10月16日 08:45:4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胡元琪 通讯员 宁楠楠)“最后一户被征收户姜某完成签约,姜兴自然村签约工作完美收官!”10月13日下午5点,在区国土分局专班组与乡、村干部的通力合作及区信访局等“外援”的努力下,姜家山乡兴运村姜兴自然村251户被征收户全部签约。至此,高铁新城城中村搬迁改造涉及兴运村的两个自然村均实现了签约清零。

  姜兴自然村村情较为复杂,因并村、村两委换届等存在历史遗留问题,签约工作遇到不少“拦路虎”。自9月19日签约工作启动以来,区国土分局专班与乡、村干部密切配合,用心用情、锲而不舍,经常晚上入户做工作。“房屋征收签约工作牵涉的利益很大,被征收户都很慎重,上门一次两次不行,我们就上门七次八次,不厌其烦地做工作。”区国土分局专班组副组长林湘军告诉记者。

  国土“老娘舅”吴巧山曾多次入户调解家庭矛盾,帮助被征收户如期完成签约。被征收户章某有四个儿子,四兄弟因在家产分配上有分歧,撕毁了原先拟定好的分家协议,章某很是心寒,一度想把原本分给儿子们的房屋面积作弃权处理。“家和万事兴,这么简单的道理你们还不懂吗?”吴巧山将四兄弟狠狠地“骂”了一顿。四兄弟最终幡然醒悟,一家人重归于好,坐下来重新商量协议,并在9月23日完成了签约。

  区国土分局专班工作人员姜三良从小在姜兴自然村长大,熟悉村情,他工作不偏不倚,积极做通亲友思想工作。起初,姜三良姐夫郑某因对房屋征收政策存在误解而拒绝签约。“姐夫,这政策对谁都是一样的,透明公开、公平公正。我们要看长远一点,以后的好日子肯定不会少。”姜三良一有空就去做姐夫的思想工作,最终促成签约。

  “办公桌当饭桌,泡面当夜宵。”“在方圆1.5公里的村子工作,每日微信运动一万步起步。”“中秋国庆假期也是工作日。”……对于征收干部而言,这些情况已习以为常。“我们再苦再累也没什么,早日圆满完成签约工作是我们应尽的职责,是对被征收户负责的最好证明。”专班组副组长余勤说。

  “虽然没能在第一阶段的20天内完成签约,但仍在规定期限内为签约工作画上完美的句号,为姜兴自然村所有被征收户享受整村签约搬迁奖打下了基础。”区国土分局专班组组长周志平欣喜地说,下步他们将继续全力推动房屋腾空、拆除工作,做好后续服务,力争早日完成征迁任务。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