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化街道塔坛寺村即拆即建促风貌提升

2018年10月16日 08:46:3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婧文)近日,记者来到衢化街道塔坛寺村,发现原本狭窄的村主干道变得开阔不少,工人们正在路旁紧锣密鼓地修建新围墙。

  据了解,塔坛寺村主干道长350米,原先共有影响美观的大围墙28处。塔坛寺村村民主任祝明明告诉记者,早些年,部分村民为了占有更大的庭院,用围墙将公共空间圈进自家使用,使本就狭窄的道路显得更拥挤,甚至出现了好几处“断头路”。

  村民林某家的大围墙有310平方米,是沿路面积最大的一处。一开始,林某对于拆除自家围墙抱有抵触情绪,工作人员几次上门做工作,他都以拆除顺序不合理为由推托。经过反复沟通交流,工作人员得知了林某心里的“小九九”,原来他担心自己拆除后,其他村民不拆,围墙重建也不能及时跟进。

  为了给林某吃下“定心丸”,也向村民展现推进风貌提升工作的决心,塔坛寺村村两委积极行动,9月7日拆除了5宗大围墙,并于次日开始重建。见到这样的拆后建设速度,林某动摇了。9月17日,林某主动提出拆除自家的围墙;9月24日,林某家中的新围墙完成重建。

  “原先还很担心,可没想到村里给我们设计的围墙这么好看,我这围墙拆得值!”看着自家门前重建好的通透式带花窗的新围墙,林某满心喜悦。

  “我们即拆即建,就是想让老百姓看到实效,这样才能更好地推进风貌提升工作。”祝明明告诉记者,目前,塔坛寺村主干道沿线围墙已经拆除完毕,重建围墙进度达90%。

  衢化街道人武部长李江波表示,下步,他们将在拓宽村主干道、加快绿化建设的同时,新建生态停车场和老年休闲广场,将塔坛寺村真正打造成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乡村。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