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互换

2018年10月16日 08:56:35  来源:

  今天,是我作为家长写的第一篇日记。

  当看到主题为“角色互换”时,心里就在想:“互换?怎么换?无非就是做妈妈的我享受下女儿为我做些吃的,做点家务,不过再平常的事。”但今天与众不同的是恰巧遇到了我的生日,当“女儿”的体验着实让我感动了一把。

  一大早起来,“妈妈”就将早已准备好的生日礼物递给我,是一只水晶小猪———因为我属猪。一向不善表达的“妈妈”害羞地说了一句:“生日快乐,我爱你!”温暖、贴心是她惯有的特质。

  晚上买好菜,她说:“今天你是‘女儿’,我是‘妈妈’,我来烧菜,你来吃。”“好,听话照做。”我乖乖地等着,平时习惯了自己动手,今天也有如此待遇,非常享受。

  过了一会儿,菜烧好了,桌子收拾好了,卫生也打扫完了,一桌好菜配一个蛋糕,再配一束花,既温馨又不失情调。在“生日快乐歌”的祝福下,我吹灭蜡烛,愉快地吃完生日餐。

  虽然是件小事,和平常相差无几,但因为互换了身份,感受却完全不同。从你呱呱落地到成为五年级的学生,这个过程中,我们相互陪伴、相互成长。我们不仅仅是母女,更是朋友。你是我一辈子的骄傲,加油,宝贝!

(作者:施蓓蕾(杨奕彤妈妈)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