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孩子

2018年10月16日 08:57:01  来源:

  星期一早上,天气凉爽。

  “起床,好起床了!”

  迷迷糊糊中,我被一阵阵喊叫声吵醒。我揉揉眼,让眼睛勉强睁开一条缝隙,嘴里嘀咕着:“时间太快了,还没睡够呢!”

  “换衣服,抓紧洗漱去!”“妈妈”一边手拿一套衣服扔给我,一边催促着。

  我懒洋洋地从床上坐起来,慢吞吞地换好衣服,穿戴整齐向卫生间走去。刷好牙、洗完脸,回到饭桌前坐下,开始吃早饭。

  “快一点哦!吃完读一会口语。”“妈妈”边说边把手机里的口语APP打开。

  我喝了口水,接过手机开始读口语,一次、二次,读完以后,时间刚好到7:45。我立刻急匆匆地背上沉重的书包,一路小跑地去学校……

  原来做小孩子也不容易,一松懈,成绩就会跟不上;睡晚了,早上会迟到;不管书包多重,一本书都不能少。

  宝贝,妈妈知道你的辛苦,但做大人也不轻松。你只要养成好习惯,学习就不累;合理安排好时间,多运动,小身板就会变强壮。不要在学习的年龄选择安逸,先苦才会有甜;在你成长学习的路上,妈妈会一直陪着你!

(作者:郑志芳(王添畅妈妈)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