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2018年10月24日 10:47:17  来源:

  一大清早,我就赶忙起床,拿起英语本开始复习,因为今天要举行一场既兴奋又紧张的摘记拼词大赛。

  大家坐在教室里等待布莱恩老师的到来,到处都弥漫着紧张的气氛。门打开了,布莱恩老师微笑着进来,我的心砰砰直跳,大家也都严肃起来,比赛就要开始了啊!

  布莱恩老师向我们解说了比赛规则:“这场拼词大赛是以淘汰的形式进行的。最终留下的人就是胜利者!排好顺序后,同学们就按顺序上去作答,我说出一个单词,选手就要拼出来,在拼词之前可以问我这个单词的问题,只要拼错,就out。现在开始排序!”平常笑哈哈的布莱恩老师现在也严肃起来,比赛就要有比赛的样子啊!

  我们以石头剪子布的方式排出了顺序,我居然是第一个!

  “比赛正式开始!”布莱恩老师大声地宣布道,我走到他前面,面朝大家。“咔特!”布莱恩老师清脆响亮地读出了单词,我的脑子里立刻跳出了那个意思是切的单词,脱口而出:“cut!”“完全正确!”我高高兴兴地下去了。

  我们一个接一个地上去作答,轮到姜杰文时,他全身发抖地走了上去,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他听到老师说的单词后,吞吞吐吐地念了几个字母,然后看着布莱恩老师发愣,老师宣布正确后,他才松了一口气,用手拍着自己的胸说:“吓死宝宝了。”我们笑得更加厉害了。袁小兑上场了,当她走过我身旁时,我给她递了个自信的眼神,她也对我眨眨眼,显然是心领神会了。“艾嗯特!”这么简单的单词袁小兑一定会的!我在心里为她加油。她不假思索地说:“and!”老师明明读的是“ant”,袁小兑听错了吧,我着急起来。“out!”布莱恩老师立刻宣布,袁小兑听了,感到很奇怪,惊奇地看着我们,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是ant,不是and!”袁小兑垂头丧气地走到旁边。

  就这样,一轮又一轮地比拼着,淘汰了不少人,从二十个人到只剩下六个人了。我坚持了下来,缪欣悦也在其中。她做了一个“耶”的手势,还对我握了握拳头,表示加油,我也用眼神回应了她。

  我们几个的比拼非常激烈,经过好几轮较量还是没有比出高低。教室周围仿佛战场一般,硝烟滚滚,大家都坚持不懈,奋力战斗着,僵持不下。

  终于,几个难的单词把几位战士给难倒了,此时只剩下我和一位高年级的姐姐了,布莱恩老师把我们请上台,进行终极对决。

  那时的我心就像一束烟花,一上子飞上了天空,绽放开来,那种兴奋和激动,是无法用言语表达出来的。

  布莱恩老师对我们说:“这是最难的环节了,考的是没有学过的单词,但符合发音的规则。”我听了,不免有些紧张。

  前几个单词,我想了想字母组合,都拼对了,到了后面,单词渐渐复杂了起来,一个单词把我难住了。“芙利!”布莱恩老师读道。芙利?是fewli?有些不确定,难道是fueli?更加不可能了,我皱着眉头思考了半天,老师对我说:“大胆地说出来吧!”我只能把才想到的说了出来:“fuli。”“回答错误。”布莱恩老师用手摆了一个大大的叉。最后这个单词姐姐很快就回答了出来,还完全正确。

  布莱恩老师立刻站了起来,指着我和姐姐说:“第二名,第一名!”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第二名!太棒啦!没有拿到第一也没关系嘛,我要向姐姐学习,向更优秀的人学习!布莱恩老师还和我击掌以示鼓励,他脸上挂着的笑容是多么灿烂,多么阳光呀,仿佛在对我说:“你已经很棒啦,继续加油啊!”这对我是极大的鼓励。嗯,继续努力!我看着老师,也开心地笑了!

  市实验学校五(2)班 郑宛沁

  指导老师 蓝灵芝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