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漂流瓶的使命

2018年10月26日 11:22:39  来源:

  在一个琳琅满目的商店里,我是一只不起眼的玻璃瓶。那天,一位小姑娘来到商店,她的目光停留在我的身上,她觉得我实在是太漂亮了,一眼就喜欢上了我,爱不释手,便把我带回家去。此时的我有了一个新家,真是激动不已。

  每天,我的小主人都要坐在桌前看报纸。最近,她看到国际新闻中美国声称已找到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可能要对叙利亚动武,印度军队已集结中印边境。她愤愤不平,喃喃自语:“为什么这个世界还不是一个美好的大家园?要是没有战争,大家永远和睦,那该多好呀!就不会有那么多难民流离失所,无家可归了。但还有人不知道和平是什么,和平有多么重要。”

  这天,小主人在一张油皮纸上写下了四个大大的字:世界和平!又写了许多小字,还画了一幅感人的画,上面全是和平鸽。小主人将油皮纸卷起来,放进我的身体,再把我的口子封得严严实实。当时的我心一直在怦怦地跳,不知道小主人要带我去向何方?我并不想离开她。

  她捧着我走出家门,来到海滩边,用手轻柔地抚摸着我,看我的眼神也特别温柔,并语重心长地说:“我想让你去帮我完成一个重要的任务,虽然我很爱你,但是我们也必须离别了。”

  她把我放在沙滩上,不忍心地推了我一把,圆圆的我便滑到了海面上,当时的我真想呐喊,却怎么也喊不出来。我随着海水渐渐漂向远方,耳边隐约还听到小主人在朝我大喊:“再见了……”

  虽然我很不想离开小主人温暖而舒适的家,但我知道我有更重要的任务要去完成,在这过程中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也挺好,可以感受一下各种不同的生活。

  我在大海中漂浮着,在海风带来的阵阵凉爽中左摇右摆,很有乐趣。偶尔有大浪拍打过来,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来,甚至沉入海底,但我仍在水中勇敢地前行,海水时不时会用巨大的力量推动着我。

  这时,我看见前方有一片绿色,紧接着,我就被那绿色的东西困住了,一看,原来是一丛丛海藻,任凭我怎么挣扎也无济于事,只能等待救援了。过去了好久,只见一群可爱的小鱼游了过来,它们是来吃海藻的,我激动极了,希望自己能被解救出去。它们三下五除二就把海藻都咬断了,我终于解放了!

  我在大海中没日没夜地漂着,有时遇到蓝鲸,我害怕被它吞进肚子,只能绕道前行;有时大虾们会来钳我咬我;就连水母也会拉着我一起跳舞,浪费我的时间……

  一天天,一月月……我一会儿撞上礁石,一会儿又碰到珊瑚,经历了不少磨难,受尽了孤单和寂寞,心里时常想起我的小主人,十分怀念和她一起生活的时光。可一想起小主人交给我的重要任务,我便又鼓起了勇气,继续去挑战冒险,勇敢地去面对!

  我继续在翻滚的海涛中前行,这时候,我感觉背后袭来一阵凉风,是一个庞大的危险动物!它转动着那邪恶的、令人毛骨悚然的大眼睛,张着血盆大口,在周围寻找“美食”。一颗颗尖尖的、锐利的牙齿显露出来,使人不敢直视,那摇摆着的大尾巴更加令人恐惧。它双眼直勾勾地盯着我,直朝我奔来,就在那一刹那间,我落入了它的嘴里,此时我的“小心脏”都要跳出来了。就在快被它吞进肚子的那一瞬间,我拼命挣扎,扭动身体,想逃脱它的魔口,我猛地立了起来,卡住了这庞大动物的喉咙,它赶紧咽口水,口水淹没了极力向外冲的我,趁它再一次咽口水时,我冲出了它的大嘴。唉!还好有惊无险,我松了一口气。

  不知又过了多久,我一直在前行,从没中途歇息过。在一个叉路口,我正想着该朝哪个方向去时,只觉得眼前一片漆黑,黑暗笼罩着我,许多鱼虾也和我受到同样的遭遇,都被困在了黑暗之中。我顿时感到无比惊慌,这片黑暗是什么东西呢?突然我又感觉自己被提了上去,拖出了水面,我拼命擦拭双眼,想极力看清究竟是被什么东西罩住了,原来是一张巨大无比的网!

  只见一个穿着防水裤的人站在一艘大船上,提着大网,我和那些鱼被拉到了甲板上,再被倒入了一只只筐里,当他们看见我时,都纷纷惊呼:“look!A glass bot-tle!”接着,一个人取出了我肚子里的纸,看着上面的字高声呼喊:“World peace!World peace!”然后把我小心翼翼地保存了起来。

  不久,我便被送到世界顶级的博物馆里展出。世界和平了!此时的我,仿佛听到了全世界都在欢呼!

  我光荣地完成了小主人交给我的任务,这就是我的使命,我为自己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

  市实验学校五(2)班  郑宛沁

  指导老师  蓝灵芝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