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圃东路:“画”说巨化一甲子

2018年11月02日 08:55:17  来源:

  记者 陈岚 文/图 通讯员 汪晓靓

  对土生土长的巨化人来说,中央大道一带自然不陌生,但说到苗圃东路,也许你走过、路过,却说不出它的名字。从地图上可以看到,它位于衢化文昌路的西侧,连接文昌路与苗圃路,全长约300余米。

  苗圃东路历经40多年的风雨,显得有些破败。不知你是否注意到,现在的苗圃东路有了变化,它更显沧桑,却又蕴藏着勃勃生机。这些变化来源于系列墙画。

  “1958年热血青春”“1959年白手起家”“1960年自力更生”……一甲子艰苦创业,六十年风雨同舟。沿着墙,从东向西,踩着历史的河床,沿着时空的轨迹,慢慢述说巨化的开拓、发展和未来。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衢化街道和文昌社区干部用一个多月时间对苗圃东路进行整治,如今它彻底改头换面,曾经的“脏乱臭”摇身变成了“网红”街。

  “这里原是浙江省第二建设工程党委的旧址,搬迁后,变成了洗发店、鞋子铺、烟酒超市。”路过的许师傅回忆道,自己在巨化工作了四十多年,走在这条街上,仿佛又看到了在这片热土上奋斗的自己。

  小巷实在是太短了,但历史老人蹒跚的脚步却已经在这里驻足了40多年。随着时空的更迭、岁月的流逝,这条其貌不扬的小街上,曾经留下过多少热血青年为之奋斗?曾经多少对青年才俊在此结为伉俪,立志为衢化奉献一切成为佳话?曾经演绎过多少精彩绝伦的历史故事?这些都有待你来亲自感受!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