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面包

2018年11月05日 10:42:58  来源:

  蚂蚁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小虫,它无处不在,石缝里、土壤里,总有它的身影。它们的生命力使人赞叹,但更值得人们敬仰的是它们的团队精神。

  那一天,我正在家里悠闲地吃着面包。突然,一大块面包滑落在地上,我正要把它捡起,只见两只蚂蚁从一个角落里快速向面包爬过来。

  我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两个小家伙一点一点地靠近面包。“它们会怎么搬这块面包呢?”我自言自语道。一会儿,它们已经爬到了面包旁,兴奋地在面包周围绕来绕去,两个触角仿佛在对话。“这么大的一个面包,可以供我们蚂蚁家族吃上好一段时间了。”“是啊,我们赶紧把面包搬回去吧!”说完,它们两个爬到面包下,使劲地抬了抬,可是面包却纹丝不动。

  不久,它们突然又原路返回,钻回那个缝里,我以为它们放弃了,又继续吃着剩下的面包。就在我快要吃完时,一大队蚂蚁映入了我的眼帘,带头的貌似正是刚才的那两只蚂蚁。

  一队蚂蚁团团围住了面包,它们有的钻到面包底下,使劲将面包抬起来;有的爬到面包前用力地往后拉;还有的爬到面包后方,往前推。只见面包动了!面包正向前移动,一步,二步……终于到达了蚂蚁穴前。可是面包实在是太大了,怎么也塞不进蚁穴。这时它们又放下面包,爬满在面包上,一点点地撕裂面包,然后一点点地往蚁穴里搬。两个小时过去了,面包越变越小,终于,面包已经一点残渣都不剩了,它们成功地搬走了那块面包。

  这就是蚂蚁,它们富有团队精神,做事坚持不懈。这就像如今社会上的一些人,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坚持为人民群众服务。我也要学习蚂蚁身上团结、合作的精神,做更好的自己!

  新星小学606班  陈扬锦

  指导老师  陈小红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