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室乡集中攻坚 溪黄线整线农房整治 力争拆出“高颜值”通景道路

2018年11月07日 11:45:05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胡元琪 通讯员 雷国福)“拆掉好!这栋房子很老了,拆了让人安心不少。”近日,在石室乡溪黄线九龙村段集中拆违现场,75岁的村民陈奶奶指着一处有碍观瞻的房屋说道。

  据九龙村村干部介绍,这处违建属村民李某所有,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砖木结构,面积约60平米,用于堆放杂物。当天,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作业,该违建拆除完毕。

  溪黄线是通往九龙湖景区的重要道路,经初步排摸,石室乡沿线共有违建70余宗,涉及九龙村和响春底村两个行政村。10月初,石室乡重点推进溪黄线整线农房整治工作。“我们先从最后3户没拆违建的党员户入手做工作。”石室乡副乡长徐芳告诉记者,他们围绕农房整治重要性、共产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等方面对党员户主开展集中谈话,最终做通了他们的思想工作,顺利拆除党员违建。

  与此同时,九龙村和响春底村实行分片包干工作法,以村级网格为单位,发挥党员联户作用,党员走进村民家中拉家常、听意见、想办法、解心结。在多方努力下,截至10月31日,溪黄线沿线共拆除违建64宗,总面积达1900平方米,整治工作进入攻坚扫尾阶段。

  11月1日上午6点,石室乡集结乡、村干部和执法等单位工作人员共40余人,调配两台挖机,按照拆违计划,帮助村民快速腾空,拆除一宗、清运一宗。“农房整治的公平性是这次攻坚扫尾行动的出发点。”徐芳表示,在最后拆违阶段,他们仍不断开展排摸工作,确保存量违建必查、必拆,并落实“四人”标准,做好农房整治的“引路人”、发展的“热心人”、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和群众的“暖心人”,坚持不懈争取村民们的支持。

  谈及拆后改建计划,石室乡人武部长卢俊震告诉记者,乡里正根据实际情况对溪黄线整线建设规划进行完善,力争打造一条“高颜值”通景道路。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