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湖的绿

2018年11月07日 11:48:55  来源:

  走过天桥,来到菱湖畔,只觉得绿意朝我扑来,映入眼帘,让人眼前一亮。

  菱湖绿得幽深极了,浓极了!像一块深绿色的大宝石,又像一块深绿色的幕布,把菱湖盖得严严实实,大概是为了保护湖中的小鱼吧。坐在菱湖边的石头上欣赏菱湖,别有一番味道:周围十分幽静,鸟叫声显得格外清脆,格外动听。微风轻轻地吹拂着脸庞,使人心旷神怡,顿感清凉。有这种感觉,可能是因为身旁就是菱湖吧。

  浮萍绿得浅极了,亮极了!一片片悠闲自在,贴着湖面轻轻荡漾。我的脑海里不禁浮现出这样的画面:那些浮萍成了小孩,他们谈论着趣事,非常快活。看着这些充满生机的浮萍,我感到心里种下了希望的种子。

  菱湖边的树木也是那么绿,深深浅浅,绿得都不一样。柳树绿得活泼,铁树绿得深沉,松树绿得精致,杉树绿得秀美,茶树绿得狂野……树底下的三叶草则绿得那么可爱。

  菱湖的湖面是绿的,湖中的浮萍是绿的,湖畔的植物是绿的,就连照耀着我的阳光仿佛也是绿的。

  市实验学校四(2)班 林彤瑶

  指导老师 蓝灵芝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