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创“1+7+7”模式 航埠镇集中攻坚小城镇综合整治

2018年11月08日 11:45:5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青 通讯员 吴征)11月5日,记者来到航埠镇,看到一台挖机正在江滨路临江滨水公园施工现场进行填方作业;集镇文化路的小弄堂里,施工人员正用竹篱笆将泥地与路面分离开来;在集镇大街,几名工人在一台吊机的帮助下安装空调外机保护罩……

  连日来,航埠镇紧抓工期,如火如荼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各项整治工程得以全面有序推进,与航埠镇自创的“1+7+7”工作模式密不可分。10月25日,航埠镇制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冲刺攻坚行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并采取“一个专班+七个网格+七个工作组”工作模式。“一个专班”即组建由分管领导和工程负责人员任组长、网格指导员和专班联络员为成员的专班,实施“一日一通报、一周一小结、一周一交办”的运行机制。“七个网格”即把集镇分成七个网格,由联系班子任组长,网格联系干部、村干部、网格长干队等组成的整治组分别负责各自网格的整治工作。“七个工作组”即工程建设组、低散乱整治组、车辆乱停乱放整治组、清障拔钉组、现场复核组、影像资料宣传组、考核台账组,各组分别负责相对应内容的整治工作。

  在“1+7+7”工作模式的助力下,航埠镇小城镇综合整治快速推进。截至11月5日,航埠镇兴航路、文化路、大桥支路、河东路、航江路5条道路共完成254栋房屋外立面改造,面积120150平方米;处理电力通讯杆线176根,完成“上改下”工程4.862公里,入户线整治685户,架空整治线路12公里。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