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工作机制为石室乡小城镇建设保驾护航

2018年11月12日 11:34:0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胡元琪 通讯员 郑晓芬)日前,石室乡石室村村民吴某在马路和行人道连接处私自浇筑水泥缓坡,正在附近整治道路的施工队员们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将信息发送至“石室集镇建设微信群”。不到一刻钟,石室乡乡、村干部便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经了解,吴某修建水泥缓坡是为了方便自家车辆进入道路旁的农田。乡、村干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做通了吴某的思想工作,及时拆除了缓坡。

  发现问题立马通报,现场第一时间予以解决,这是石室乡在小城镇综合整治中创新实施“110”工作机制的缩影。该机制的第一个“1”指乡村干部、施工队和涉及农户提前1天做好沟通对接,明确工作量、工作地点,早对接、早上门、早协调,确保无障碍施工;第二个“1”是在遇到突发事件需政策处理时,通过工作微信群及时反馈,相关工作人员要在一刻钟内到场;最后一个“0”就是确保当天事当天毕,整治任务当天清零。

  “这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预警报警机制。”石室乡集镇办主任陈海财告诉记者,小城镇整治范围广,涉及农户多,存在一定难度。尽管前期对接工作做得比较充分,基本消除了农户顾虑,但在实际推进过程中,还是会碰到农户临时变卦、阻碍施工的情况,所以他们要求全乡干部时时关注工作微信群,有突发问题就迅速出动、当天解决;无问题时做好手头工作,提高效率,加快整治步伐。

  “我们加班的时候,乡村干部也和我们一起加班。即使是在晚上发现了新问题,他们也会尽力解决,确保第二天能如期推进工作。”石室乡小城镇整治施工负责人李帅说。

  截至目前,石室乡道路破除工作基本完工,线路“上改下”完成约60%,房屋外立面粉刷约40%,大围墙拆改约30%,池塘景观建设约30%。

  “各方力量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加强沟通交流,提高协作效率,有效整合资源,这正是我们‘110’工作机制的核心。”石室乡组织委员程义月说,他们会用好用活该项机制,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政策处理,为小城镇建设保驾护航。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