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村建设朱熹文化公园提风貌

2018年11月13日 08:57:3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婧文)11月7日,记者来到华墅乡园林村,还未走进村口,就看到一台挖土机正在一块空地上施工。

  “我们打算把这里建设成为朱熹文化公园。”园林村驻村干部周礼红告诉记者,南宋时期,朱熹第五世孙朱照迁居至园林建村,此后其后裔便世代居住于此,因此村里百姓一直期盼建设一个具有朱熹文化特色的公园。为了满足老百姓的需求,今年启动农房整治和风貌提升工作以来,园林村就开始规划建设朱熹文化公园。4月份,乡里确定了公园选址。

  据了解,规划建设地块面积2666平方米,位于园林村西面,原先为12户村民种植用地。选址确定后,村集体从村民手中收购了这块土地。土地清表完成后,设计公司于9月份进场,开始策划具体细节。

  “老百姓的需求就是我们提升全村风貌的方向。”周礼红拿出朱熹文化公园的设计图,指着西面的位置告诉记者,该区域是综合性休闲区,供村民活动,并设有长廊等设施。在公园中央区域,将树立一座朱熹雕像。另外,公园四面将种满景观性绿植,增加公园美观性,与周边改造完成的徽派房屋相映衬。

  “目前,朱熹文化公园建设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华墅乡副乡长王建峰相告,他们将加快风貌提升进度,争取按时保质完成建设目标,努力把园林村打造成省3A级景区村庄。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