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

2018年11月14日 11:04:52  来源:

  有人喜欢车水马龙的大都市,有人喜欢恬静缓行的慢城,而我最喜欢农间那生机勃勃的稻田,一年四季,景色宜人。

  春天,外公种下一株株绿油油的禾苗,像一个个挺拔的士兵。这片,那片,一片连着一片,都是外公辛勤劳作的成果。一株株禾苗不停地嚷着:“瞧,我的衣服真漂亮!”“我穿着这绿裙子跳舞真好看!”“我想快快长大,快快长大!”

  夏天,禾苗换上了青中带黄的衣裳。嗯,确实好美,郁郁葱葱的。这时的稻田,已经杂草丛生。外公用他粗糙的双手清理,锋利的草竟划破了外公的手。禾苗们感激地说:“谢谢外公,谢谢外公!”

  秋天,稻穗饱满,沉甸甸的稻子把稻杆压弯了腰,一粒粒饱满的谷粒你争我挤,互相炫耀自己为大丰收作出的贡献。外公看了,脸上洋溢出满意的笑容。

  冬天,外公把稻杆晒成稻草,铺在床上,睡在上面清香四溢,温暖如春。那稻田就成了我们小孩的天地,打雪仗、堆雪人,玩得不亦乐乎!

  春的美好,夏的精彩,秋的收获,冬的奉献。我爱这片稻田,更爱勤劳的外公。
 大成小学四(4)班严浩铭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