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无用处的老爷车

2018年11月21日 13:09:32  来源:

  一辆又破又旧的老爷车被孤零零地扔在野外,他觉得自己一无用处,难过极了。

  过了几天,来了一只小猪,他对老爷车说:“老爷车,老爷车,你可以帮我一个忙吗?”老爷车对小猪说:“你看,我只是一辆一无用处的老爷车,我能帮你什么忙呢?”小猪说:“我想拿走你的轮胎,给弟弟妹妹做几个游泳圈,可以吗?”老爷车看着小猪期盼的目光,答应说:“好吧,与其让轮胎在这里浪费,不如拿去做游泳圈。”不久以后,小猪家里多了几个漂亮的游泳圈,一家人开心地去游泳了。

  又过了几天,来了一只小兔子,他对老爷车说:“老爷车,老爷车,你可以帮我一个忙吗?”老爷车对小兔子说:“你看,我只是一辆一无用处的老爷车,我能帮你什么忙呢?”小兔子说:“我想拿走你的座椅,给爸爸妈妈做一套漂亮的沙发,可以吗?”老爷车看着小兔子期盼的目光,答应说:“好吧,与其让座椅在这里浪费,不如拿去做沙发。”不久以后,小兔子家里多了一套漂亮的沙发,一家人都喜欢坐在新沙发上看书。

  又过了几天,来了一只小花猫,他对老爷车说:“老爷车,老爷车,你可以帮我一个忙吗?”老爷车对小花猫说:“你看,我只是一辆一无用处的老爷车,我能帮你什么忙呢?”小花猫说:“我想拿走你的镜子,给妈妈做一面漂亮的梳妆镜,可以吗?”老爷车看着小花猫期盼的目光,答应说:“好吧,与其让镜子在这里浪费,不如拿去做梳妆镜。”不久以后,小花猫家里多了一面漂亮的梳妆镜,猫妈妈别提多高兴了。

  又过了几天,来了一个收废品的老人,老人看到老爷车,高兴地自言自语:“我可以把老爷车拿到废品回收站,很多零件都可以回收利用呢。”老爷车听到后开心极了:“原来我并不是一无用处的,我还大有用处呢!”

  鹿鸣小学三(7)班  吴可

  指导老师  翁丽萍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