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多面妈妈

2018年11月21日 13:09:56  来源:

  我的妈妈就像三月里的天,时而阳光明媚,时而阴雨绵绵。当我取得好成绩时,她就温柔、大方,有求必应;当我犯错时,她便会河东狮吼般教训个没完没了,有时候还会“拳脚相加”,甚至“不承认”有我这个儿子。

  盛夏的一天,我背起书包跨出门后,身后还响着那个千篇一律的唠叨:“路上注意安全,过马路走斑马线。还有,楠楠,你雨伞带了吗……”我一边飞快地下楼,一边喃喃自语:“前几天每天都带伞,却都没下雨,本来书包就重,我才懒得带。”

  临近放学,原本阳光明媚的老天爷突然就“变脸”了,一阵妖风过后乌云密布,没一会儿就哗啦啦地下起了倾盆大雨。“这可怎么办呀?”我站在教室过道上,眼巴巴地看着同学们陆陆续续放学回家,不一会儿就剩下我一个人孤零零的。我懊恼后悔,徘徊在过道上自言自语:“唉,为什么早上不听妈妈话呢!我应该把雨伞带上,一把雨伞也没多少重量啊……”

  “楠楠,楠楠,你在教室吗?”好像是妈妈在喊我?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我立即探出头张望。白茫茫的雨雾中,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是的!是妈妈,真的是妈妈在喊我。我马上冲下楼去迎接,接过妈妈手中的雨伞,沉甸甸的。看到几乎湿透的妈妈,我红着脸,愧疚地低下头,默默地跟在妈妈后面。

  然而严肃起来的妈妈,也是非常“可怕”的。一次单元测试,我因为粗心大意失了几分,“阳光妈妈”立即成了“严寒妈妈”。“不会的题失分还情有可原,粗心大意失分,永远不可原谅!平时做作业时就让你仔细、仔细、再仔细点,你却把我的话当成耳边风!你自己说,怎么惩罚你?”为了赶紧平息妈妈的怒气,我只能乖乖承认错误,并保证以后不会再粗心大意。

  相信天底下所有的妈妈都是多面性的,我也相信无论妈妈呈现出哪一面,都是为子女着想。以后我会努力让“温暖妈妈”多多出现,避免出现“严寒妈妈”。

  尼山小学五(2)班  郑轶楠

  指导老师  钟剑惠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