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田乡推动小城镇“美丽转身”

2018年11月23日 14:44:0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毛轩燕)近日,在万田乡弈园村顺碓边自然村,一台挖机正在东侧一块空地上作业。“这里要建造一个小型湿地公园。”乡整治办工作人员徐辉说,公园建设是万田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50万元左右,周围有绿植、河流和廊桥,并融合了多种文化元素,建成后将成为承载全乡文化、娱乐和社交三大功能的“后花园”。

  2017年7月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万田乡结合“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奏响了以“治乱、改旧、提质”为主旋律的整治进行曲。今年,万田乡又紧密结合农房整治风貌提升与创文工作,拆除了顺碓边自然村村口3宗违建,改造成生态停车场。乡整治办还联合相关部门组建综合管理巡逻队,对万坞线沿线乱停车、乱堆放、乱搭建等现象进行全面集中整治,成效明显。

  据悉,万田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分为2大类21个EPC项目。目前,乡政府西侧三角绿地绿化工程已全部完工;农贸市场土建工程基本完工,安装工程及室外配套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电力通信“上改下”、外立面改造、人行道设施提升、路面“白改黑”等工程正在抓紧推进中。

  乡整治办负责人王成刚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把好工程质量关,督促剩余项目如期完工,并落实环境秩序常态管理,巩固阶段性整治成果,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全乡小城镇“环境整洁、色彩协调、搭建有序、功能齐全”的目标。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