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豆象(二)

2018年11月23日 14:50:26  来源:

  筛豆

  今天没太阳,不能接着晒豆了,我得另想办法解决这些豆象。正巧,上午看到妈妈在筛米,说是米里有些小石子,得清理干净,我就想到是不是可以用筛米的篓来筛豆子。

  我找来筛米的篓,把豆子一股脑倒了下去。可惜不管我怎么筛,都没筛下一只豆象来。因为篓的孔太小了,筛小石子可以,筛略大的豆象就没用了。

  怎么办?刚想到的好法子就没法用了吗?我绞尽脑汁,突然想起电饭煲的蒸屉不就有孔,还挺大么?我兴奋地去厨房,把豆子都倒进了蒸屉里,下面还接着个脸盆。没想到,大小刚刚好,只要轻轻一筛,豆子转动,一只只豆象就从孔洞里往下落,掉进了脸盆里。没过一会儿,脸盆里就掉满了薄薄一层黑色。

  我成功了!第二回合,我完胜!

  冻豆

  妈妈说明天磨豆浆喝,让我今天抓两把豆子泡在水里。我去拿豆子时,没想到又有豆象在豆子上爬来爬去。

  天哪,我昨天不都把它们筛掉了吗?我不解地去找妈妈,妈妈说这是因为还有一些豆象藏在豆子里,估计是昨天晚上才爬出来的。到底用什么办法才可以彻底消灭这些豆象呢?晒?失败。筛?失败。要不试试冻?

  我先用蒸屉把豆子重新筛了一遍,把已经钻出来的豆象都筛了出来,然后把豆子重新装回袋子,密封好,放进了冰箱的冷冻层。我相信,冻上个一天一夜,这些豆象肯定都成冰棍了。

  第二天,我一起床就去开冰箱。昨天放进冰箱的豆子里不知还会不会爬出豆象来?

  刚打开冰箱,一阵寒意袭来,让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我拉开冷冻柜,拿出结起冰霜的塑料袋,期待地打开。只见一颗颗豆子冒着点点寒意,却没有一只豆象爬来爬去。

  我又不确定地翻了翻豆子,在底部的豆子间也没有发现豆象的影子。耶!这回我真的成功了!用冷冻的方法真的能消灭豆象。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赞许我真会想办法。同时,还建议我把这些豆子装在密闭的罐子里,放进冰箱储存。我满口答应,用一个个罐子装好豆子放进了冰箱里,以后想磨豆浆再去取就行了。

  看着排得整整齐齐的瓶瓶罐罐,我特别有成就感。

  你一定好奇长过虫的豆子磨成豆浆好不好喝吧。我告诉你哦,它的味道没有原来的香,颜色上也会有些暗,不像原来那样呈现米黄色。总之,建议大家还是在豆子钻出豆象前就吃了它们吧!

  花园小学三(3)班  雷欣雨

  指导教师  姜慧珍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