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有洞天苔藓村

2018年11月27日 11:08:27  来源:

  头戴斗笠的“老汉”手拿竹筒坐在假山下歇凉,“小和尚”在树下躲猫猫,“小松鼠”正在捡松子……11月22日,记者来到沟溪乡洞头村,发现农户庭院中摆着各式各样的盆景。走近一看,这些盆景中竟别有洞天。

  一个个小盆景经过精心搭配,仿佛是一个个小世界,大家在各自的世界里讲述不一样的故事。但其中又有共通之处———每个盆景中都铺展着墙角、石阶上最不起眼的苔藓。这些苔藓与小人、小车、秋千等小物件搭配在一起,有种说不出的韵味,只能你慢慢去品。

  “洞头村成立了余农苑盆景专业合作社,如今全村有20户人种植苔藓盆景。”沟溪乡工作人员说,以苔藓装点的盆景,不仅是洞头村一道靓丽的风景,也是村庄产业振兴的新方向。“苔藓村”的探索和发展不仅美化了村庄环境,带动了闲散劳动力就业,还有力地推动了村庄旅游业的发展。

  截至目前,洞头村内已铺设苔藓绿化带800平方米,旅游参观人数累计达5000余人次,售卖创意苔藓盆景500余盆。 记者 卢颖 文/图 通讯员 方燕云

  苔藓盆景村———沟溪乡洞头村

  一人,一树,一桥,一石,一世界。

  特色围墙和苔藓盆景为村庄增色

  小小的盆景中藏着萌萌的“小和尚”

  可爱的小松鼠邀你一起捡果子

  金钱木多肉

  庭院里的苔藓盆景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