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见山 望得见水 留得住乡愁 石室乡力促集镇颜值气质双提升

2018年11月29日 09:07:3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婧文)11月23日上午,在石室乡集镇,一栋栋农房外脚手架林立,墙内美丽庭院的工人们正忙着施工,乡、村干部和项目负责人则在一旁查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程落实情况,整个集镇呈现一幅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今年4月吹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号角以来,石室乡立足“烂柯仙境、围棋圣地”定位,严格按照整治要求,因地制宜,统筹推进该项工作。

  电线杆线路乱象和道路拥堵是石室集镇的两个“痛点”,为了还老百姓一片干净的天空和一条通畅的道路,石室乡以强化管理为突破点,相继建立“110”工作机制、每日例会制,整合资源、比学赶超,取得了较好的整治成效。如今的集镇,天空“蜘蛛网”早已不见,部分单向行驶的车道也实现了双车交汇。

  风貌不一的围墙也是集镇整治的重点。每天一大早,乡、村干部就上门入户做工作。在详细了解集镇建设蓝图后,村民们都积极配合。村民江某家原先的大围墙既占据村道又有碍观瞻,经过工作人员上门解释政策、讲清规划,江某第二天就主动自拆。

  据了解,石室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共有33项,依据作战蓝图分为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整治三大类。“目前环境卫生整治中的西安古街公厕改造、污水整治工程和电线‘上改下’工程已完工,池塘修建进度达85%,背街小巷道路拓宽水稳层铺设已完成80%。”石室乡人武部长卢俊震告诉记者,他们将结合定位,在紧抓各项整治工程进度的同时,打造乡愁馆、文化站等景观节点,让石室集镇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真正实现颜值气质双提升。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