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埠镇借力山海协作发展服装时尚产业

2018年11月30日 09:20:25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秀琴 郑晨)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航埠工业功能区的衢州杰丰服装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正拿着图纸研究墙面电路铺设工作,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我们正在对租赁厂房进行消防设施和电力配套改造,之后将购置4条服装生产线,准备今年春节前安排设备进厂安装,春节后试生产。”衢州杰丰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高礼根告诉记者,项目一期建成后预计年效益可达4200万元,目前正在进行人员招聘。

  今年8月9日,航埠工业功能区管委会与余杭服装协会会长单位———杭州杰丰服装有限公司签订项目投资协议,成为当天签约的7个山海协作项目之一。随后,杭州杰丰服装有限公司注资成立衢州杰丰服装有限公司,总投资1.77亿元,计划分三期建设产业园,主要从事服装生产和技术研发,达产后预计年均新增税收2400万元以上。

  “柯城山清水秀,交通区位优越,投资环境良好,是一座宜业宜居的城市。”高礼根表示,航埠镇在政策、土地、交通区位等方面优势明显,杰丰公司将在杭衢一体化背景下,利用余杭-柯城山海协作不断深化的有利契机,发挥余杭服装协会会长单位领头羊作用,招引产业链配套企业,实现两地共构服装时尚产业。

  航埠镇党委副书记、航埠工业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舒志明介绍,航埠抢抓发达地区产业外溢机遇,借力低碳小镇创建和小城市培育试点实践,结合未来杭衢高铁开通后航埠镇独有的交通区位优势和高铁新城带来的人流物流集聚效应,提前布局、科学谋划,将航埠低碳小镇产业主题定位为服装时尚产业,规划和建设以品牌服装为主、后期植入高端时尚元素的服装时尚产业高地。此前,计划总投资12亿元的网驿·时尚工场项目已于10月正式落地,前期项目招商工作已启动。如今通过率先布点衢州杰丰,航埠镇拉开了发展培育服装时尚产业的序幕,为航埠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深厚动力。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