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文化博览会

2018年12月05日 21:01:01  来源:

  听说衢州市会展中心有文化博览会,好奇心极强的我抵不住诱惑,便和小伙伴们一起前往参观。

  到达文博会现场,映入眼帘的是智能机器人展厅。只见一个胖胖的“小可爱”站在我们面前:它高一米二左右,穿一件蓝白相间的光滑外衣,戴着头盔,脑袋时不时地转动着,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两只蓝色的小胖手也不停地挥动,引得人们驻足观看。这时,一个小朋友走过来调皮地和它握了握手,它便以温柔的语气说道:“我的手是不是很好玩?”“是的!”小朋友大声回应它。一听有人和它聊天,“小可爱”高兴极了,以欢快的声音说:“你好啊!”哇哦!我不禁在心里惊叹:原来机器人也有感情啊!

  看完智能机器人,我们来到3D打印技术展厅。走进一瞧,嘿!一台3D打印机正在工作呢!打印机的“肚子”完全是空心的,能将打印的过程毫无保留地呈现给观众们。我小心翼翼地凑上前,仔细观察着打印的步骤,只见打印机上方有一个酷似铅笔芯的打印头,这个打印头正不停地移动着,一层一层地往上叠加,即将完成一座微型雕像。可这个雕像的原材料是什么呢?我东瞅瞅,西看看,突然看到打印机旁边放着一卷“迷你电线圈”,一旁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是3D打印的原材料PLA(卷材),我们就是用它来打印这些模型的。”哇!好高级啊!想不到这个小小的“电线圈”竟是3D打印的主要“功臣”之一呢!我开始幻想起来:没准有一天,我们可以住着打印的房子,吃着打印的食物,甚至可以打印出人体器官……啊!真是太妙啦!

  领略了3D打印的风采后,我们忽然听到一阵嘈杂声。走近一瞧,原来是有名的“常山喝彩”在演出啊!舞台上正上演着常山人结婚的场景,所有人都穿着红艳艳的礼服,一个老爷爷激动地挥舞着双手说道:“哎呦呦,你看这身材,啧啧……”一会儿又喊道:“这手多好看啊!是不是?”“是!”舞台上的其他人跟着举起双手,大叫声震耳欲聋。哦!看到这儿,我恍然大悟,原来常山人是这样让气氛活跃起来,以此吸引观众的!真厉害!我不禁对“常山喝彩”佩服得五体投地。

  当然喽,文化博览会不仅仅有这些,还有晶莹剔透的黄蜡石、炫酷的龙泉青瓷宝剑、美丽的景德镇陶瓷……都等着你去细细观赏哦!

  新世纪学校六(3)班  吕思进

  指导老师  朱志菊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