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个宝

2018年12月05日 21:01:27  来源:

  微笑是人与人最好的沟通方法,能使我们的心情瞬间“放晴”,不知不觉地扬起嘴角。

  有一回,我在无意中翻到一本书———《佐贺的超级阿嬷》。这本书讲述了作者了不起的外婆。作者年幼丧父,母亲又忙,只好把他放到贫穷的外婆家。在艰苦的日子中,乐观的外婆总有神奇的法子让生活充满温暖、力量和希望,让家永远充满着欢乐。有时候家里穷得揭不开锅,外婆就理直气壮地说:“饭!那是要天天吃的吗?”当作者抱怨因家里穷被别人嘲笑的时候,外婆就微笑着说:“穷人家的衣服破烂,不用担心弄脏;有钱人的衣服高档,却要时时防止弄脏。嗯!当穷人真好。”当作者递上一份十分差的成绩单时,外婆不但不骂他,还鼓励说:“没关系,不是零分就好了,五十分和五十分加起来就是一百分,人生就是看总分。”这位外婆让生活中每件看起来是伤心的事都变成了快乐的事,正如她所说:“穷人能做的就是展露微笑。”果然,在这位神奇外婆的教育下,小作者后来成了著名的棒球运动员和作家。

  我看完整本书后,心中十分疑惑,不就是一个微笑吗?有那么神奇吗?一天我去门口小店吃东西,打算做一个关于微笑的实验。“阿姨,一碗汤粉!”我微笑着说。那个阿姨怔了一下,然后也回了一个灿烂的微笑给我。“要打包,阿姨!”“好的,小美女,你先坐下等一会。”阿姨快速地把我面前的桌子擦干净,又麻利地闪进了厨房。她一边烧,一边东扯一句西扯一句地和我聊天。我微笑地说着,阿姨的心情似乎也变好了。她在帮我打包时特别认真,先小心地把食物放进塑料袋,然后打了个结,提起来一看,好像不太满意,又拆开袋子,把餐盒放正,再提起来,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微笑着递给我。

  现在我明白了,微笑给人以乐观,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微笑就是一个宝,让我们一起微笑着面对每一天吧!

  新世纪学校六(3)班  朱奕安

  指导老师  朱志菊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