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赶工 风雨兼程 航埠镇全力推进 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

2018年12月06日 11:36:5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青 通讯员 洪伟东)12月3日晚,记者来到航埠镇万川村乌江寸土地垦造耕地项目现场,远远望去,三十多辆车的灯光在黑夜里闪闪发亮。走近一看,只见工人们正驾驶着十几台挖机在平整土地,十几辆运泥车发出轰隆隆的响声,铲车正在填土方,一派繁忙景象。

  针对近年来全镇整体柑橘销售不畅、橘树地疏于管理、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年久失修的现状,自今年3月开始,航埠镇全力推进曹门村叶家山、新山村外前坞、枧头村风殿坞等17个垦造耕地项目,其中万川村乌江寸项目的积极推进对全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我们每天都安排固定的施工力量,并不断补充岗位人员,变不可能任务为可能,用日夜赶工、风雨无阻来形容我们的工作最是贴切。”万川村乌江寸土地垦造耕地项目负责人陈志平告诉记者,自项目开工以来,所有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克难攻坚、全速推进,一些施工人员即使因长时间的作业感到身体不适,也在稍事休息后立马重返岗位。除此之外,镇村两级干部也将保障工作前移,开展现场办公,让施工单位“零跑腿”,发现问题及时跟进、政策处理透明迅速,为项目无障碍推进保驾护航。

  在万川村乌江寸项目轰轰烈烈开展的同时,枧头村风殿坞垦造耕地项目也在夜以继日加速推进。连日来,在该项目现场,挖机高效持续作业,即使到了晚上,整个工地依旧灯火通明,所有人员都在紧抓工期赶进度。“这段时间他们基本每天都要加班到晚上10至11点,下雨天也不例外。”航埠镇国土所副所长姜黎透露。

  这两个项目加班加点作业生动体现了航埠镇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上践行“网格谋划抓落实、倒排时间抓进度、美丽蜕变抓成效”的三抓理念。据了解,为落实垦造耕地项目建设,航埠镇还组建了土地开发整理网格作战队,严格按照“摸底排查、分户测量、政策处理、公示纠正、有序清表”五步骤,与各村签订责任状,组织各村“赛一赛”,取得了较大成效。截至11月29日,该镇已完成17个垦造耕地项目立项工作,面积3457.2亩。

  “垦造耕地项目建设有利于促进农民增收,有效破解镇级财政困难,解决土地抛荒治理难、土地集约化管理难和农业产业升级难等问题。目前,我们正以打造样板项目地为引领,通过现场办公、多级网格、战表倒逼等创新方式全力推进,倒排施工、日夜赶工、风雨兼程,确保早日完成全部项目验收。”航埠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郑明皞说。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