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梁镇推进苦狮线整线风貌提升工作

2018年12月10日 08:52:5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毛轩燕)12月3日,记者来到石梁镇苦狮线沿线,发现多处围墙整治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其中麻蓬村段庭院篱笆与低矮的通透式围墙交错修砌,成为了沿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石梁镇苦狮线沿路风貌提升共涉及5个行政村,其中塘公、石梁村在去年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基本完成了外立面改造。目前,五龙村、白云村和麻蓬村三个村的沿路沿线风貌提升工作正在进行中。

  在五龙村两头塘自然村,一群工人正对一处大塘景观节点进行紧张施工。“这处景观节点在苦狮线北侧,是镇里的重点项目。”五龙村书记江红明说,目前他们已完成大塘内侧的修砌和前期的绿化工程,接下来准备建设观景台、漫步道、停车场等配套设施。

  白云村则在紧张有序推进“围墙革命”。“村里为了统一沿线风貌,帮我们新建了围墙。”村民方大娘欣喜地说,现在工人正给她家的围墙做最后一道工序———乳胶漆粉刷,围墙建好后,她准备在院子里种一些绿植,“扮靓”自家庭院。

  “在石梁镇苦狮线沿线可视范围内,我们拆除了百余宗违章建筑,面积达3684.85平方米。”石梁镇纪委书记赵杰介绍,在此基础上,他们于10月启动了苦狮线风貌提升工作,以“围墙革命”为主抓手,做到拆除一处、清理一处、提升一处,确保整治工作不断层、整治环节不掉链。截至12月初,石梁镇苦狮线已完成67户大围墙整治,风貌提升工作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月底前全面完成。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