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探友

2018年12月10日 09:00:15  来源:

  时光如海,波光粼粼,闪耀着童年的多彩;时光如海,广袤无边,留记着儿时的欢笑。

  海,是我永生都不会遗忘的朋友。这些年来,你一直进入我的梦乡,我苦苦寻觅,终于又一次投进了你的怀抱。

  推开窗门,清爽的海风与我撞了个满怀。我终于又闻到了熟悉的味道,那么亲切,那么耐人寻味。

  来到海边,要拜访的故友就是沙滩。沙滩,你是一个慈祥、仁厚的母亲,我们在你的身上肆意地撒欢,你从不埋怨,只是呼唤海娃娃,早点覆盖你的全身,填平我们带给你的道道“沟壑”。

  捡起一个小贝壳,躺在沙滩上,看着它在阳光中给我带来的耀眼光芒。恍惚间我仿佛也变成了沙滩母亲的一个孩子,躺在她的怀抱里,感受她带给我的炽热的爱。闭上眼,静静享受,倾听着海娃娃的歌声,呼,呼,呼……

  听着听着,我突然有点心疼。海娃娃,休息一下吧,别再唱了!你这样没日没夜地歌唱,你不累吗?再唱你的嗓子就要哑了。

  你总说不累。你说你的歌声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蔚蓝的衣服可以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灵动的舞台能培养孩子们的勇气。你不舍昼夜地呼唤小精灵,总是大方地将海的礼品馈赠于我们。我们感谢您,海娃娃!但我也恳请您,暂时休息一下吧!因为我心疼……

  拾起一个海螺,我要带回去仔细研究,我想探究海中的故事,记录海中的流行歌谣,把海的气息留在我的身边。

  太阳傍着西山,我三步一回首离开了海。

  我愿牵着你的手,一起去海边探望故友,寻访那儿的一切。

  新星小学606班  孙芮

  指导老师  陈小红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