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埠镇举行集镇道路相关路段车辆限行听证会 12月15日起部分路段限制拖拉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核载1.25吨以上(含1.25吨)货车等通行

2018年12月11日 09:04:38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青 通讯员 吴征)“希望能允许我们运橘子的拖拉机开进去,上塘周村许多人都要运橘子的。”“拖拉机禁止进入限行区,可以用小型三轮车代替拖拉机驶入。”12月5日上午,航埠镇集镇道路相关路段车辆限行听证会现场热闹非凡,与会人员围绕货车、拖拉机、危化品车辆限行时间、能否进入限行区域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沟通交流。

  经过两年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航埠集镇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集镇人流、车流量也日益增多,货车、拖拉机、危化品车等车身庞大,往往超负荷运载,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维护集镇道路交通秩序,保证交通安全畅通,航埠镇计划划定相关路段禁止货车、拖拉机等车辆通行。

  “考虑到限行路段沿线涉及重点企业、行政村,我们举行了本次听证会,就是想听听群众的声音,让群众参与政府决策,真正体现公平公正公开。”航埠镇党委副书记舒志明说。

  当天参加听证会的人员分别来自柯城交通分局公路管理局、柯城交警大队航埠中队、航埠派出所、航埠村、上塘周村、衢州天广建材有限公司、衢州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及沿线村。会上,柯城交警大队航埠中队根据相关规定和要求,提出了航埠集镇相关区域以及兴航路、大桥路、大桥支路、大桥北路、文化路、航江路、双江线合围区域是否限制拖拉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核载1.25吨以上(含1.25吨)货车通行,限行时间为全天的议题。

  经过激烈讨论,会上最终决定自12月15日零时起实施上述路段限行,限行时间为7点至22点。交警部门将于2019年1月1日启用电子抓拍设备进行实时抓拍,被限行车辆违反禁令标志指示通行的,交警部门将对违法驾驶人处100元罚款和驾驶证记3分。

  柯城交警大队航埠中队长郑于提醒,限行车辆驾驶员要提前规划好通行时间,选择合理路线绕行。限行车辆有通行需求的,可以携带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和交强险保单到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西区花园东大道169号)申请办理临时通行证。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