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梁镇打造“三线一溪”美丽田园景观带

2018年12月11日 09:05:5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青 通讯员 王宝燕)12月7日上午,在花木线石梁镇梅山村路段,记者看到路边的土地冒出绿芽,给寒冷的冬日带来了一丝春的气息。“我们已经种上了200亩油菜,还计划再种100亩可观赏的花。”梅山村村民主任储城峰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推动“荒芜田园”向“美丽田园”蜕变,石梁镇以柑橘产业转型发展为突破口、土地流转为抓手,全力打造“三线一溪”(花木线、石华线、苦狮线、石梁溪)景观带,助推沿路沿线景观环境提升。该镇专门安排奖补资金,在石华线、花木线、苦狮线沿线11个村集中连片进行机械深翻耕作,引导和鼓励农民改造“三低”橘园,连片种植油菜和花卉等作物。截至12月9日,石梁镇“三线一溪”已种植牡丹芍药300余亩,油菜1000余亩。

  除了淘汰“三低”橘园,石梁镇还通过引“蝶”助推美丽田园建设。“蝶”即农业招商项目,该镇先后引进中澳柑橘风情园、农法自然现代农业示范园、龙潭柑橘大世界、印象国际柑橘博览园等农业综合服务项目,流转土地6700余亩,规模化种植衢州椪柑、无核椪柑、澳柑等柑橘品种,推动柑橘产业从散户经营逐步向规模化生产、集约化经营模式转变。

  “我们将继续做好土地流转工作,引进规模化经营的农业主体;对于已引进的投资主体,做好跟踪服务和政策扫尾工作,并督促他们尽快完成投资建设,避免土地抛荒。”石梁镇副镇长兰琴仙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确保引进项目保质保量完成建设,早日形成“三线一溪”美丽田园景观带。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