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危”不忘群众安居 官碓村想“两全策”促危旧房拆除

2018年12月12日 09:03:15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胡元琪)12月11日上午,在衢化街道官碓村,一台黄色的挖掘机正在拆除村中心有碍观瞻、影响公共安全的危旧房。经过两个小时的作业,面积约300平米的两层小楼被拆除完毕。

  “这楼原来是我们村委会的办公楼,归村集体所有,从建成到现在也有30多年了。”官碓村党支部书记包雪城介绍,该楼因多年未修缮,已成危旧房,存在公共安全隐患。因历史遗留问题,无房户李某(化名)一家居住在此已有三四年时间。

  早在今年8月,官碓村就决定对村中心的3幢村集体危旧房进行拆除,并规划拆后建设党建文化广场,为村民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美观的休闲场地。经村两委努力,官碓村顺利拆除了其中两幢危旧房,并带动周边农户拆除自家附属房,为建设广场腾出空间。然而,李某一直以拆后无房居住为由拒绝搬离,拆后改建工作逐渐停滞。

  推进拆“危”和让无房户安居两个工作都迫在眉睫。官碓村组团服务队与街道、村干部一起,召开碰头会讨论“两全之策”,提出为李某发放临时过渡周转金,并由村两委帮助其租房进行安顿。在多方不懈努力下,李某于上周三搬离危旧房,租住到官碓村另一农户家中。

  衢化街道人武部长李江波说,接下来,他们会结合创文工作,继续做好拆后改建、美化工作,将官碓村打造成“花园式”新农村。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