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请人民阅卷》有感

2018年12月12日 09:07:06  来源:

  最近,我观看了衢州电视台播出的第五期电视问政节目《请人民阅卷》,这期节目的主题是“做有礼衢州人”,看了之后我感触很深。

  这些年,我的家乡———衢州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城市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司机只顾自己开车,很少有礼让行人的行为,现在很多司机都有了礼让行人的意识;以前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四处乱停乱放,现在都规规矩矩地停放在停车点了;以前总有随手乱扔垃圾的现象,现在马路上小区内干净整洁,我们还学会了垃圾分类……变化之大,不胜枚举!

  但是,不文明的现象都解决了吗?没有!还有一些问题让我印象十分深刻!

  我们经常能看到,一辆汽车在礼让行人时,走过了一波人,刚要起步时,又三三两两地过来几个人,司机只能急刹车,有时候甚至要让过三四波人才能继续前行。还有些行人过马路时,边看手机边慢悠悠地走,不仅给司机带来许多不便,也造成了安全隐患。一位市民代表说出了自己的看法:“礼让斑马线不仅是司机礼让行人,行人也应该礼让司机,快步走过斑马线。”我十分赞同他的观点,我觉得快步走过斑马线也是对他人的一种尊重。

  关于电动自行车的不文明现象,我印象也十分深刻。据统计,今年全市因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等引发的交通事故,已达九千多起,伤亡人数也有十六人之多,真令人触目惊心!所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我们还要不断反省改变,努力进步。

  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我一定要做有礼的衢州人,严格要求自己,并带动同学、家人、朋友为家乡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大成小学五(4)班  傅喆

  指导老师  舒慧琴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