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的快乐

2018年12月12日 09:08:00  来源:

  寒冬来临,大雪纷纷,给大地铺上一层软软厚厚的棉被。可是,巨人的花园里仍然是一片春天景色。

  绿色的树林一望无际,树上传来欢快的鸟叫,小河叮叮咚咚地唱着歌,草地上开满了五彩缤纷的鲜花。巨人知道没有孩子的地方就没有春天,所以要与别人分享,花园里才会一片春色。

  早晨,巨人起了床,在花园里无聊极了,准备回屋休息。这时,门外传来“咚咚咚”的敲门声,巨人乐得跳了起来:“一定有孩子来玩了,真棒!”巨人连蹦带跳地跑向门,正准备开门时,他又想看看是谁来了,于是打开猫眼往外面看。门外是一位面黄肌瘦的男孩,身上只有一点破布,冷得瑟瑟发抖,巨人失望极了,正准备转身离去。突然一句话在空中响起来:“如果别人有困难,就要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他。”于是他就把门打开了,那个孩子大叫了一声“啊———”就倒了下去。

  巨人抱起他,把他放在用柔软的鸭毛铺成的床上,拿来许多营养品,一口一口耐心地喂他吃。第二天一早,男孩醒了,看见巨人,用颤抖的声音说:“我……我不好吃……吃,巨人先……先生。”巨人笑着说:“不用怕,我是好人,不吃你!”男孩松了口气:“对不起,我以为你要吃我,还有,谢谢你。”巨人说:“快过来,我们一起玩吧!”

  巨人送走男孩,感到心里暖暖的。

  鹿鸣小学四(6)班  龚予希

  指导老师  兰方圆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