簸箕里的纸团

2018年12月12日 09:09:41  来源:

  “现在请大家来看看,簸箕里的垃圾。”一波又一波的同学涌上来,大家议论纷纷……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早晨,我来到学校,觉得气氛不对,平时我们都是在教室里追逐打闹的呀!再看看老师,她的眼睛不停地向我们扫视,好像要把我们的心看透,我们能不胆战心惊?我的手掌心都出汗了。

  讲台上,老师缓缓道来,但表情严肃:“最近我们都说要讲文明,可到底有哪些人讲文明?《落花生》一课不是讲了吗,人不能只有外表好看,还要对别人有好处!现在,请大家依次去簸箕里看看,第一小组先去。”

  我们组先来到簸箕旁,蹲下来仔细端详。一会儿,我说:“这个绒毛球是李曼琪的,我见过她有这样的东西……”

  “不,这是徐靓的!”

  “这纸团上的字好像是刘飞翔的!”

  我们大家都有不同的意见,但是等到全班人看完之后,答案就有分晓了。

  李曼琪站起来说:“这个绒毛球是我的,但我并没有扔。”

  刘飞翔慢慢站起来,红着脸,低着头说:“这个绒毛球是我扔的,但纸团不是我扔的。”说完,他的眼里有了泪水。

  “纸团是我扔的,我错了!”徐靓也红着脸轻声说。

  老师的神情不再严肃,她并没有批评谁,她说:“虽然乱扔垃圾是错误行为,但是能主动认错是好事,下不为例。”

  这次纸团事件给我们敲响警钟:讲文明,要从不乱丢垃圾做起,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创文明!

  尼山小学五(1)班  詹君昊

  指导老师  方梅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