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厕所革命”让游客“方便之事”更方便

2018年12月13日 10:57:5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婧文 通讯员 段俊)12月7日,记者来到九华乡坞口村,看到村里外寮口停车场的新型公厕掩映在花丛中,大面积的木格栅装饰让人有一种“森林小屋”的感觉,公厕内齐全的配套设施也受到了附近村民尤其是游客们的一致好评。

  位于灵鹫山前山下的大侯村和后山脚的坞口村,是不少游客登山的起点。每到周末,来自各地的登山爱好者就会聚集到这里,让这两个原本寂静的小山村变得热闹起来。但是,以前登山途中只有前山的山腰、山顶两间简陋的厕所,常年臭气熏天,给登山观景的游客们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不少游客在登山过后,纷纷感慨:“风景不错,就是没有个像样的卫生间。”

  为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全面提升景区基础设施配套,今年九华乡以当地村民和游客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乡村景区“厕所革命”,让游客行“方便之事”更方便。截至目前,该乡共新建公厕28个,改建12个,优化了景区旅游公厕布点,提升了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改善了村民生活环境。

  “今年3月,我们特意在九华山景区前山的半山、山脚以及后山的半山、山脚修建了4个新型公厕。”九华乡干部介绍,公厕设计风格清新、简单,每间厕所前都有导向指示牌,共设有8个男女厕位,每个蹲位均设有挡板。同时,为了保证旅游高峰期游客如厕期间的停车难问题,公厕周边还新增了停车位。

  除了灵鹫山景区,在谷口村、上清村、新宅村、源口村环庙源溪周围的骑行绿道上,也出现了4间别致的公厕。“2016年环溪绿道建成后,很多健身爱好者都会来这里骑行,但是不少人抱怨上厕所不方便。”九华乡干部介绍,“今年,我们特意沿村建设了4间公厕,解决游客如厕难问题。”

  如今,灵鹫山和庙源溪边的公厕,干净、整洁,还配有专人清扫保洁,从过去的“污点”变成“靓点”。九华乡副乡长魏国春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把森林运动小镇建设和“厕所革命”结合起来,根据景区需求完善旅游公厕布局,让公厕成为旅游新“靓点”,助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