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公园

2018年12月14日 09:33:33  来源:

  南湖公园真美丽啊!有湖、树、亭子,还有雕塑,吸引大家纷纷驻足欣赏。

  清晨,我走过南湖二桥。只见南湖碧波荡漾,仔细看,湖面还飘着层层雾气呢!这些雾气为南湖披上了一层轻纱,若隐若现,曼妙动人。

  湖边栽了很多树,有垂柳、夹竹桃、梧桐树和银杏。其中最漂亮的要数垂柳和银杏树了!垂柳借着清凌凌的湖水,有的在“洗头发”,有的在“照镜子”,还有的在“梳妆”。微风吹来,垂柳的秀发随风飘荡,真像一位位美丽的仙女!银杏树金黄的叶子纷纷凋零,地上一片金黄,远看就像姑娘华丽的裙摆,好看极了!

  湖上有一座古老的桥———礼贤桥。桥头的城门上,爬山虎顶着最后几片叶子,在寒风中摇着小脑袋,好像在说:“再见秋天,欢迎冬天!”

  湖边有一座高大的亭子,晚上就会亮起灯光,金碧辉煌,很是壮观。倒映在水里,就像一座龙宫!亭子东边有一些雕塑马,它们形态各异,有的在喝水,有的在吃草,还有的在嘶鸣……

  我非常喜欢南湖,在我心中,南湖就像西湖一样美丽。我大胆改了大文豪苏轼的一首诗:“湖光潋滟晴方好,水色空濛雨亦奇。欲把南湖比西湖,淡妆浓抹总相宜!”

  鹿鸣小学三(7)班  章钰棋

  指导老师  翁丽萍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