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猫

2018年12月14日 09:33:33  来源:

  楼下天蓝色的汽车上,有一只猫静静地趴在那儿,忽然坐起,伸了个懒腰。黄白相间的毛在午后的阳光下显得格外漂亮。两只前爪轻轻地搭在雨刮器上,尾巴垫在后腿底下,惬意地睡着午觉。我不想惊动它,小心翼翼地从它身旁走过,生怕发出一点声响,把它的美梦给惊醒了。

  它总是这样一动不动地趴着,有时慵懒地蜷缩在一辆出租车上,轻舔着自己的尾巴;有时舒展开身体,侧卧在引擎盖上,闭目养神。一旦有动静,它会把眼睛微微睁开一条缝,如果没有危险,它会重新闭上眼。

  它就是我家楼下的流浪猫。

  它时常悠闲地在楼下散步,有种穿行于天地间的大侠风范。任凭你怎样逗它,它也不受任何诱惑,只是冷冷地望着你,面无表情。但如果遇上它心情好的时候,它会一溜烟小跑过来,用头蹭着你的腿,还会“喵喵”地跟你聊上几句。它来无影,去无踪,有时趴在车顶上睡午觉,有时躺在车底下乘凉,有时到垃圾桶里找食,有时用它的夜视眼扫视。

  没人知道它从哪儿来,要到哪儿去,也没人知道它在这个小区生活了多久……

  市实验学校四(1)班  吴亦白

  指导老师  祝峰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