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雨一场爱

2018年12月14日 09:33:33  来源:

  我很少和父亲接触,父母离婚后,我就更少与他见面了。在我的印象中,他总是板着脸,很少笑,眼神里总是透出一丝严厉。就是因为这样,我总觉得从来没有得到过父爱。

  和往常一样,我快乐地在学校学习。太阳努力地从云层之间的缝隙穿过,照在我的脸上,是那样温暖!

  放学了,人潮涌来,同学们牵着父母的手有说有笑地去往最温馨的港湾。我也在人群中急切地寻找:“咦?母亲今天怎么还不来?额,那不是父亲吗?他怎么来了……”我径直走向他,他还是那么严肃,站在那儿,连声招呼都不打,只丢给我一个上车的手势。我默默地坐上电瓶车,就这样回家了。

  突然,一道闪电划破长空,雷声震耳欲聋,紧接着,雨水钻入我的衣领,我下意识地把头紧贴在父亲的后背。一个急刹车,父亲停下了车,我正纳闷,只见他利索地将外衣脱下,又飞快地套在了我的身上,然后转头继续骑车。整个过程,他没有言语。

  我有些震惊,看着父亲的衣服被雨毫不留情地击打,我瞬间心疼了。我紧紧地搂住他的腰。我感受到他在颤抖,但他仍极力克制。

  风像刀刃一样刮过我的脸颊和耳朵。雨水顺着父亲的衣服流过我的双手,也流过我的脸颊……

  那一刻,我只被温暖的父爱笼罩着。

  鹿鸣小学五(3)班  余晨艺

  指导老师  张献凤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