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礼百宝箱 小处见文明

2018年12月26日 11:25:44  来源:

  本报讯(记者方心怡通讯员姜志芳何欢欢)“爱心补给,随取随用。公益小站,自觉领取。文明创建,全民参与。”近日,在荷花街道新荷社区荷苑小区15栋3单元门前,一块写有爱心文明标语的提醒牌格外显眼。一旁的墙上摆着一个邮箱大小的透明箱子,里面放着创口贴、纸巾、棉签、垃圾袋、针线等各类生活小物件。这些再平常不过的生活用品,怎么会出现在单元楼门前?

  原来,这是新荷社区新设立的“有礼百宝箱”。据了解,今年11月初,社区在小区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设立了3个“有礼百宝箱”,提供便民服务。“像有些居民遛狗时忘带垃圾袋,创文志愿者需要纸巾、风油精什么的,现在都可以直接到百宝箱里拿,用完了居民愿意的也可以补给进来。”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有礼百宝箱’没有场地限制,加上居民自觉领取,大大减少了社区在管理上的工作量。”而在取物的设置上,百宝箱也经过一番精心设计,钥匙用长绳挂在箱子内,居民可以通过钥匙打开箱子,既方便随取随用,又避免了浪费现象的产生。

  设立一个多月来,居民对“有礼百宝箱”称赞连连。鲍阿姨是负责小区卫生的一名保洁员,前几日打扫卫生时不小心割破了手,她便到箱子里取了块创口贴。鲍阿姨高兴地告诉记者:“有了这个箱子确实方便了,平时有些要用的东西这里面都有。”
 “‘有礼百宝箱’方便了居民,我们也希望居民养成文明自觉的习惯,提高文明有礼素质。”社区工作人员相告,接下来,新荷社区还会在小区内增加“有礼百宝箱”的数量,方便更多居民。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