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

2018年12月27日 18:00:35  来源:

  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一起去钓鱼。

  来到池塘边,我看见一群鱼儿在水中玩闹,一片片鱼鳞宛如夜空中的点点繁星。瞧,一条小鱼跳出水面,它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看见这么多活蹦乱跳的小鱼,我忍不住想跳下水去捉一条上来。

  我和爸爸找了一片空地,便开始钓鱼了。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在鱼钩上挂了一条蚯蚓,然后把线抛出去,接着便全神贯注地盯着浮标。突然,浮标被拉下去了一点,我一阵狂喜,便飞快地把线拉了上来。可鱼并没有上钩,钩上只有孤零零的一条小蚯蚓。我失望极了,又把线抛了出去。过了好久,浮标突然往下一沉,可是,因为“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我没有立刻把杆拉上来,就让鱼继续咬,当浮标第5次沉下去的时候,我才去拉鱼竿。但,鱼竿上的蚯蚓都被鱼吃完了。

  我后悔得不得了,可是没办法,鱼已经逃了。我只好重新挂上蚯蚓,嘴里说:“这鱼怪机灵的。”又等了很久,我等得都要睡了,迷糊中,我仿佛看见浮标沉了下去。我立马来了精神,不错,我的浮标是在往下沉。我轻而又轻地把线提起,以保证鱼还在钩上,最后狠狠地一提,一条活蹦乱跳的小鱼便“飞”了上来。看见这条小鱼,我高兴得一跳三尺高!

  那天,我很开心,因为我亲手钓到了一条小鱼!虽然只有一条,但我已经很满足了!

  鹿鸣小学五(5)班严歆萌
 指导老师徐 敏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