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府山公园

2018年12月27日 18:01:36  来源:

  冬日的周末,细雨蒙蒙。我和爸爸漫步在府山公园。这里的树木又高又大,一阵风吹过,五颜六色的树叶就像蝴蝶一样四处飞舞,飘落在石头铺成的小路上,远远望去就像一幅美丽的油画。

  拾级而上,我们来到钟灵塔下。我仔细数着塔身,足足有七层楼高。塔身有六面,第一层的墙面上雕刻着图案,图案上是古代府山公园和孔庙的布局,雕刻十分精美,让人赞叹不已!

  向北行走了约五分钟,我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纪念碑上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字体苍劲有力。纪念碑在细雨下显得尤为庄严,让我肃然起敬,不由自主地俯下身子鞠了三个躬,以表达我深深的敬意。

  随后,我们向东北方行走了一百多米,这里有一个大草坪,名字叫“教授坪”。草坪上伫立着孔子的雕像。孔子席地而坐,双手作揖,正在传道授业。他的徒弟有的手托腮帮听闻入迷,有的手持竹简陷入沉思……

  因为雨渐渐变大,我们只得提前结束行程。虽然我们不能尽兴游玩,但是这雨中的府山公园却别有一番风味,让人意犹未尽、流连忘返!

  鹿鸣小学三(1)班柴 悦
 指导老师姜彩霞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